close

嘿嘿嘿,看到自己有這麼多款護手霜,好開心啊(尖叫~~~)這6個牌子的護手霜

是分別從美國、香港、澳洲、日本、台灣買的,

在各品牌自己的國家購買當地的護手霜比較便宜,ㄧ手滑,就直接ㄧ大盒ㄧ大盒的買

入!看到它們排排站在我的保養品櫃裡,各種香味、顏色就覺得好開心其實

這張照片只入鏡我收藏的一部分護手霜而已,ㄧ部分已經用掉了,ㄧ部分是希臘買的

,還沒使用就無法分享使用心得了。

2018-03-15 19.53.38

 今天要分享的是打紅色勾勾的這6款護手霜(Yuskin A乳霜用完沒來得及拍照,盒子丟

了)。同一個品牌的護手霜,不同香味,會有不同的質地,畢竟原料不一樣,所以下面

介紹的時候,我都會說明是什麼香味。人生沒有護手霜和護唇膏(別篇文章再分享)

的存在,我會躁鬱症發作 (´Д` ) 為了方便我隨時可能想擦護手霜,我同時在客廳、

睡房、書房、包包、辦公室各放了一條護手霜,想擦時隨手可得

2018-03-15 19.53.52

Pears 梨牌

這款護手霜的質地是濃稠型的,白色還帶有珍珠光,瓶身沒有寫任何香味,

因為它就只有出這一款,沒別的了。聞起來的味道偏向重柑橘類,香味偏濃,在辦公

室使用時,我座位前面3排的男同事都聞得到,我座位後面沒人。其中一位男同事說

不愛這味道,覺得味道太刺激。確實剛擦在手上的味道比較濃郁聞起來強烈,但是大

約30秒內,那強烈的味道就消散了,只剩下手上淡淡的香味。我已經用掉好幾條了耶,

辛苦同事了@@"

塑膠軟管80ml的容量,攜帶方便,不會太大條,背包包的時後不會覺得它很重,軟

管也不會因為常常擠壓而破掉。在美國、日本、台灣的冬天使用,保溼都很足夠,

夏天使用比較不適合會有厚重感,除非你擦薄一點,儘量推開。但是啊,有個小缺

點,在日本零下溫度的時後,我拿出來使用時,它質地變得更濃稠帶點黏性,可能

遇到低溫的關係,回到室內有暖器的地方,它就又變正常了。

這條是我覺得最平價,CP值最高的護手霜。

2018-03-21 15.24.28

Crabtree &Evelyn瑰珀翠

這護手霜在美國outlet真的是便宜的要命,店員一直勸敗,說買多一點可以再送贈品

喔~ 受不了它12個香味和顏色美美地排列在鐵盒裡,就買了3盒共36條回台灣。因為

還有其他的護手霜在排隊等我使用,所以瑰珀翠我目前只開了薰衣草來使用,它的

質地偏稀,目前僅在台灣使過用,味道是淡淡的薰衣草香,聞起來很舒服,不會濃烈

,味道不刺激,排斥Pears香味的同事說這味道好好聞XD, 因為質地偏稀,夏天使用

會覺得剛剛好,冬天使用會覺得偏薄,但也許你就愛這個感覺也不一定。別看盒子這

麼大一個,其實管身是細長型的,放包包攜帶也很適合。

2018-03-21 15.23.28

Jurlique 茱莉蔻

這護手霜跟精品沒兩樣,表妹去澳州員工旅遊時,我請她幫我帶2條回來,結果價錢

只比百貨公司便宜一點點而已 >< 為什麼會想買它呢? 這就像一種里程碑,使用過

1條80~300元內的護手霜之後,就想往上提升等級,試試看如此高貴的護手霜到底

厲害在那裡? 可以值這個價錢。果真,這護手霜還滿厲害的,它的質地介於Pears和

瑰珀翠薰衣草香之間,不會濃稠也不稀。顏色是淡黃色的。現在開瓶正在使用的是

玫瑰香,聞起來的味道濃郁程度也介於Pears和瑰珀翠薰衣草之間,重點是它用量

超省,每次使用只需1-2顆米粒大小,大概就是圖中被我擠出來這樣的量,就是擦

一次的量。不像Pears,我都像擠牙膏一樣,需要擠一小條出來使用。剛開始接觸

茱莉蔻的時後,我特別跑去百貨公司試用,櫃姐說它可以耐3次用清水洗手,也不

要補擦。我個人使用起來的感覺是,確實擦了之後,上完廁所簡單用清水洗手的當

下還會覺得手滑滑的,護手霜沒被完全沖掉,但應該無法耐3次水洗。若是使用洗

手乳,就會整個把它沖掉了。它擦起來很滋潤,不黏膩,夏天冬天都合適。它的優

點實在很多。

2018-03-21 15.21.31

唯一的缺點是,軟管會破掉,並不是因為我把它折起來才破的,而是使用大約1/5

就開始破了,完全不適合放在包包裡,怕裡面的其他物品被會沾得亂七八糟。我直

接把它放在辦公室使用。

2018-03-20 08.59.19

 

悠斯晶A乳霜

很不巧地,這瓶乳霜很久以前就被我使用完畢了(放到過期變質丟了),所以沒有

它的照片。護手霜的質地是稠型的,色還帶有珍珠光,瓶身沒有寫任

何香味,它就只有出這一款擦手乳霜,沒別的了。瓶身是罐裝的,罐裝的帶出

門不方便,放包包會突出一塊。聞起來的味道難以言喻,不像花草、水果味,

但不難聞。每次擦的時後,我都會有錯覺我在擦藥XD,它的味道再加上它的

觸感還有罐裝的瓶身。屬於滋潤型,我只在台灣使用過,沒帶出國過,夏天

不太適合使用。冬天使用很保溼,擦了之後會有一種包覆感,很神奇。曾經

在冬天發生手乾裂,當下用悠斯晶A乳霜塗在乾裂處,再用透氣膠帶包覆,

乾裂的傷口復原得非常順利。不過若是嚴重的富貴手,建議一定要看醫生,

還有要停止碰水、碰清潔劑,不然你擦再多的護手霜都沒有用的。這是過

來人的切身之痛。現在我和老公一起分擔洗碗的工作,也沒再得過富貴手

。這瓶乳霜很耐用,因為它有點黏性,變得很好推,用量很省。但是我從日

本買回來之後,一直忘記它的存在,拿出來使用到剩半罐時,它的味道變得

很臭,像是壞掉的皮蛋、放很久受潮的維他命B群,實在是受不了這個味道

就把它丟了,真的很可惜,很浪費。

 

L'Occitane  歐舒丹

歐舒丹我只買小條的,雖然跟大條的比,相對不划算,但是小條的攜帶很

方便。因為剛使用完畢已經丟了,所以也沒來得及拍照,我之前使用的是

乳油木玫瑰香味,我真的是太愛乳油木了,它的質地屬於濃稠型,白色

它的味道好好聞,聞起來感覺很舒服不刺鼻冬天使用非常適合。軟管

也不會因為常常擠它而破掉,真的是隨身攜帶的必備護手霜。我已經用掉

好幾條了。乳油木是它的經典招牌產品,能成為招牌之一,真的名不虛傳。

玻瑰香的質地偏稀味道是濃烈的玫瑰香,擦了之後約30秒,濃烈的味道

才會散去,剩下手上的淡淡香味。夏天使用非常適合。之前帶去美國使用

,當時溫度零下10度左右,擦玫瑰香的護手霜不夠保溼,不論室內室外,

會覺得手乾、嚴重一點會有一點點乾裂,需要補擦1-2次。而因為一直頻

繁地補擦,1個月內就把一條30ml的護手霜用完了。這是我用最兇最快

的一次。其他香味尚未開瓶,就無法分享囉。

 

Bodyshop 美體小鋪

杏仁油深層滋潤護手霜,這是我在美國第一款購入的護手霜,百貨公司裡

買2 送1。其實對這個牌子不熟,因為要幫婆婆買香水,看到護手霜便宜

,試試味道就直接買了。還好買不多。它的質地很稀淡淡的清香,沒有

杏仁味冬天使用不夠力,夏天使用會覺得清爽,但是它的軟管會破掉

所以不適合放在包包攜出外用。我會發現部分護手霜軟管會破掉也是敗

這條護手霜所賜,因為它把我包包裡的東西弄的都是乳液,東沾一點西

沾一點,花了些時間來處理,真是場惡夢。它也不是不好,就是我

在使用了幾個牌子的護手霜之後,變得比較偏好質地濃稠的護手霜。

 

 

 

arrow
arrow

    艾莉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