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舊金山大橋走一趟是多少人的夢想?

27443435216_3787794084_c

在美國,自由行的交通工具,不外乎是開車,不然就是搭公車或客運。開車的費用

雖然貴了點(租車費+保險+稅+停車費+油錢)但是時間自由。隨時可以更換旅遊

地點,隨機應變,也可以逛晚一點再回飯店(晚上要特別注意安全,別留太晚)。

27406276941_1d35d495d9_z

舊金山是個大城市,就跟在台北市中心一樣,車子多、單行道多、人多、景點多、熱鬧。

寸土寸金。然而,警察會隨時出現在你身邊!!!! 開車別違規

來分享我們2016年在舊金山的親身經歷。一下飛機,我們幾個人開開心心地開著剛租到

的車,準備去逛逛. 因為會和朋友兵分二路走不一樣的行程,對於不熟悉

開車的我是個考驗,所以一拿到車,就先讓我開,練習一下,有問題可以請朋友指導我。

結果咧,我才開15分鐘而已,就發現後面有警察跟著我,下一秒,就被鳴笛示意路邊

停車。一停完車,我就打開駕駛座的車窗,方便讓警察盤查證件,錯了錯了!!!! 千萬不

要打開車窗啊! 警察會懷疑你帶槍帶武器要等警察走到正駕駛座,你再開車窗。結果

當下警察出現在副駕駛座的車窗旁,敲了兩下,示意我開車窗。我才驚覺,我剛剛做

錯了,在美國,警察的權利很大,如果你做錯了,讓他產生警覺性、懷疑你! 他很有可

能會先拿著槍指著你,再對你盤查證件!!! 

 

在等警察走過來的過程中,我的手一直握在方向盤上面,讓警察看見你的雙手是沒

有武器的,讓他稍微放下警覺性,然後警察要求我拿出護照、駕照(我轉身拿證件)。

警: 你們從那裡來?

我: 剛從舊金山機場下飛機。

警: 開車開多久了?

我: 才剛剛開15分鐘而已。

警: 你知道你剛剛違規嗎? 你不能随意變換車道,這樣很危險。(我過紅綠燈之後馬上 

變換車道,有開方向燈)

我: 對不起。

警: (還給我證件)。開車小心點,你們可以離開了。

我: 謝謝。(開車離開)

真是嚇死人了,變換車道是我錯了。但是沒想到警察馬上出現。在舊金山開車

一定要小心,再次強調,不要違規

 

晚上到飯店想要check in時,找不到停車位啊~~~~~~

飯店不是位在大馬路上,開到小巷子裡一直繞,怎麼找都找不到停車格也找不到停

車場,全部都是滿的,當下沒辦法,看到飯店門口有人違規紅線臨停,我們有樣學

樣,也臨停一下,問飯店哪裡有停車場,而且我們想先下行李,不然托著29吋的大行李,真的很不方便,結果咧?

不到5分鐘警察就出現了

警: 你為什麼要把車停在這裡? 這樣很危險!

我: 對不起,我們想要下行李,找不到停車場,我們馬上就開走了,對不起。

     (看警察沒有下一步的動作,我們就快點把車開走)。就這樣

又結束了驚險的一回合。所以說,在舊金山開車千萬不要違規,幸運的是,警察

沒對我們開罰。感恩再三。

 

 

arrow
arrow

    艾莉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