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前一胎相隔一年多,我又懷孕了,只是又是流產收場。

為何隔了一年多才懷孕呢?

一方面是醫生建議流產後(第一胎流產),月經來3次再懷孕,

另一方面是因為工作需要出差,和老公討論之後,決定2017/12 排卵日前一天做功課。

然後隔年1月就驗出懷孕了。

這次算好日期,只做一次功課,因為老公要和朋友聚餐會喝酒,所以就不能做兩次功課了。

(命中率高的日子是排卵日前一天和後一天。做一休一,共兩天,精蟲的品質也比較好)

 

剛開始以為沒懷孕,我在月經該來的前幾天驗孕,結果只有一條線,

但是我有懷孕的症狀,身體發熱、下腹痛。

(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關係,這次懷孕,大部份的時間我都覺得好冷,

在辦公室裡,沒人穿大外套,只有我穿大外套。在家裡也冷到受不了,

最後買了暖氣機。)

但是老公一直覺得我懷孕了,等到月經該來的日子沒來,

我再驗一次,真的就變成2條線了,開心~

 

這次很順利地在4 周的時後,驗到寶寶著床成功。寶寶也有乖乖長大。

但是仍一直有微出血現象,醫生開黃體素給我吃,

並交待我要多休息,不要站立太久,不要走太多路。出血並不是好現象。

 

家人不放心,要我換大一點的婦產科看看,換了一位醫生看診,

醫生是說出血一點點沒關係。看起來不嚴重。

但是在第6周的時後,發現超陰波照不到卵黃囊!!!! 我對這個名詞非常陌生,

還問了醫生什麼是卵黃囊,原來卵黃囊是供給胎兒營養的初期重要關鍵

這個單字,在網路上,我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

若是關鍵字寫胎兒沒心跳,還不一定查得到,因為胎兒沒心跳的原因好幾種。

一旦沒有卵黃囊,也不可能發育出胎兒出來,醫生安排我2天之後人工手術流產。

或是再給寶寶一點時間,看會不會長出卵黃囊。

當下超難過的,還以為當天的產檢可以看到寶寶心跳,結果卻是完全相反。

 

因為想檢查為何連續2胎寶寶都留不住,就轉診到大醫院了。

初診的當天做了很詳細的超陰波檢查,檢查出我有畸胎瘤,

又是一個震驚,以前照過那麼多次的超音波,為何都沒有檢查出來?

(如果畸胎瘤有後續,我再分享。)

當時寶寶已經第8周了,檢查結果,真的沒有卵黃囊,醫生也是建議人工手術拿掉。

連續2位醫生這麼說,我和老公都覺得沒希望了,也只能選擇手術。

而且醫生還說留在體內太久不好,建議儘快手術。

手術之前,醫生安排我抽血檢查,檢查為何會連續2胎流產。

但是當天是星期六,抽出來的血會放到星期一才檢驗,血液不新鮮,

無法檢查某些項目,因此我星期一請假,一早到醫院抽了十幾管的血。

用新鮮的血液做檢查。

 

人工流產手術的過程,前一晚12點之後,不能進食,連水都不能喝。

當天要有家人陪同,帶證件、衛生棉前往醫院。當天不要上妝,不要帶貴重物品。

到醫院之後,換手術服,等待手術。

在手術台上,躺好位置,打麻醉,深深入睡,醒來之後,已在恢復室了。

因麻醉還沒有全退,在恢復室休息,休息的過程中,護士會看看你的出血情況

以及監控你的血壓。當時我一直覺得好冷,以及下腹痛。護士說是因為子宮收縮劑

的關係,要我忍耐。因為我也沒痛到受不了。

 

麻醉退得差不多了,就請家人帶我去更衣室,換好衣服準備回家。當下的感覺,

身體累累軟軟的,走路無法走得太快,沒什麼力氣。

(手術之前,護士有交代,手術後當天不能騎車、坐摩托車)

懷孕8周流產,可向公司請7天假(含假日,不給薪)。

醫生開立止痛藥、子宮收縮藥、抗生素、止血劑。若大量出血,需立即回診。

這一周以來,半夜有時後會腹痛至醒,隔天的血量就會偶而增加。

我把所有的藥都吃完了,超過一周了,血量變少但還在流血,血量都非常少,用護墊就

可以承受的血量,回診後,醫生說是子宮的代謝循環,建議等待,讓它

自行恢復。

 

快到第三周的時後,我還是覺得擔心,流血流太久了。而且還流出了2塊10元

硬幣大小的血塊,只能再回診,醫生說也許流出這2個血塊就會開始止血了。

果然,血量在慢慢減少。第21天,終於不再流血了。

 

過程中有回診看抽血報告,醫生說我免疫力太強,因為我是自然受孕,

建議我和老公再繼續努力就好,月經來3次以後就可以再次準備受孕,

但一旦懷孕,就馬上要吃藥(阿斯匹靈、類固醇)解決免疫力太強的問題。

醫生把取出來的組織拿去化驗,並沒有什麼不良的東西,看到網路上有人

分享自費20000元對取出的組織做染色體檢查,我詢問我的醫生,醫生不建議

,他說每一胎都是獨立的,現在這一胎的染色體結果不會影響下一胎,所以

沒必要多花錢,於是我們就放棄了。

 

術後調養,因為我流血的日子太長了,西醫說不要喝生化湯,中醫說

喝了才能排乾淨。我很兩難,最後決定不要喝,讓血快點停止吧!!!

請假7天之後,我必需要回公司上班,這7天,每天身體都軟軟的,使

不上力氣,同事建議我喝滴雞精,於是我買了2周份的滴雞精,不知是

它真的這麼有效,還是人工流產固定休7天會體力不佳? 上班倒是沒什麼

大礙了。而確定血停止之後,我才開始吃麻油雞,喝了2周。也沒餐餐吃

月子餐,就家人幫我準備一些補氣補血的餐。

 

感覺這一次流產,過程時間好漫長。

 

懷孕必備 - 無咖啡因茶 - 南非國寶茶 野角V.S. Costco Carmien Rooibos 不專業分享

 

懷孕未滿3個月,該公開嗎?

 

懷孕→自然流產→調養

 

2018 8月 畸胎瘤 腹腔鏡 手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產 人工流產
    全站熱搜

    艾莉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