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未滿3個月、流產在台灣傳統是禁忌的話題,

連在網路上想找到這些資訊都不是很容易看到有人分享。

而我自己,對於懷孕未滿3個月不能講這個件事有點困擾。

 

老一輩的傳統,懷孕未滿3個月,要求不能對外公開是怕講了,小孩會沒了。

也有另一種說法是,懷孕初期3個月是最不穩定的,容易出現狀況,

如果對外公開了,小孩一旦沒了,不但自己傷心,對外還要再處處解釋

怕增加自己的困擾和傷心。

 

選擇說和不說,沒有對錯。就看自己和老公討論結果如何。

我來說說我們家的做法,老公堅持不要公開,

我說,我怕工作需要提重,所以至少要告訴主管。

結果咧?

 

工作上:

跟主管知會一聲之後,主管好心跟部門同事提醒。

同事真的幫忙很多。讓我有正當的理由,可以避開一些工作,

不然以前會做的事,現在突然不做,我很怕人家說閒話。(優點)

但是啊,部門同事到處去宣傳,結果搞得好多人都知道了,

偶遇時或是工作上合作時,就會主動提懷孕的話題,

搞得我不知道該不該回答。(缺點)

流產假結束之後,要重新面對同事,被關心時,要解釋一下為何會流產

,(缺點)。但是也有些同事會說說自己的經驗,有些經驗在網路上是找不

到的,覺得受用很多。(優點)

對老公工作上的影響呢,就是我流產時,跟上級請家庭照顧假,請假原因說明

一下是老婆流產。(不是優點也不是缺點)

 

生活上:

最親的家人是一定會講的。生活影響太大了,家事都由家人代勞了。

第一胎的時後沒有告訴親戚(關係很好),我們還一起出遊,流產後被念怎麼不說,不然

當下可以多照顧我一點~(缺點),後來想想覺得早點說就好了。 第二胎跟老公討論之後,

就有使用相關語告訴親戚了,

親戚真的很照顧我,提供我意見,還帶我去大一點的婦產科看醫生。(優點)

身邊的朋友都沒說,懷孕之後,我就不太出門了,朋友邀約我都用天氣為由、旅途太遠

等這些理由拒絕了。(不知是缺點還是優點),平常很怕說溜嘴,也怕影響友情。好想

講啊~!

還有搭捷運的時後,坐在博愛座被趕,對方故意放大音量讓全車廂的人都聽到了,

我解釋我懷孕,雖然對方道歉了,但是他也把我懷孕的事講給全車廂的人聽了。傻眼。

(不知是缺點還是優點)

 

身邊有同事和朋友倒是沒禁忌,知道懷孕沒多久,就把喜悅告訴大家,也把小孩平安健康

生下來了。

女同事懷孕前3個月堅持不對外公開,但是懷孕後的行為舉動不太一樣,有被其他同事

發現,其他同事詢問時,女同事堅持不回答。直到3個月以後才說,這舉動我超配服的,

因為加減會有人在背後討論。

所以說呢~ 說與不說就要斟酌看看了。

 

懷孕必備 - 無咖啡因茶 - 南非國寶茶 野角V.S. Costco Carmien Rooibos 不專業分享

 

連續流產! 懷孕→人工流產→調養

 

懷孕→自然流產→調養

 

arrow
arrow

    艾莉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