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2月,為了第一次懷孕,在懷孕之前做了一些功課,首先是排卵日,什麼時後會排卵?

我本身月經周期約28-35日,沒有多囊體質,沒有子官後傾,月經每次來8-10日

但是有巧克力囊腫4公分1個,畸胎瘤6公分1個。

一開始我有購買舌下體溫計,每天早上睡醒後,不要起身,馬上量體溫,並用特製的表格計錄每天體溫的變化

但是我個人覺得好麻煩,一早還沒刷牙就要塞一根體溫計含著

後來我改用app來觀查我的排卵日,因為我有時後會忘記自己的月經應該是那一日來,所以長期以來都用app來做記錄

現在的月經紀錄app非常方便,會提醒你什麼時後是你的排卵日,甚至月事來臨前3天也會跳出視窗提醒

在小心謹慎的前提之前,我長年來都使用2個app,深怕月事來臨日預測不準,大部分都會誤差2-5天,但是至少讓我有個心裡準備

2個 月事紀錄的app提醒我排卵日分別在不同天,2月份我和老公晚上做功課的時後,挑的是其中一個app提醒的排卵日當天,以及排卵日的隔天

也就是2天做一次功課

但是這次失敗了,做功課當時我很緊張,一直想著要懷孕,也有可能挑錯日子了。一般男生的精蟲會在女生體內存活3天。

後來有上網爬文,做功課的日子是要選在排卵日前一天,所以3月的時後,我選排卵日前一天做功課

剛好老公和同事有聚餐,會喝酒,所以排卵日隔天就沒有做功課了。

接著,做完功課2週之後,接近月事來的日子,我驗孕就出現2條線了。淺淺的2條線。

當下超開心的。

驗孕之前,我還和老公坐火車去玩,而且火車沒有坐位,來回站了2個多小時,當肚子一直在痛,我以為是月事前兆

事後才知道,原來是懷孕。我知道也許有人懷孕過程中輕輕鬆鬆,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要小心謹慎,早知道我就不會在火車上站2小時了

我剛懷孕時,常腹痛,體溫升高,一直覺得好熱。

自己驗到2條線之後,我就去婦產科診所檢查了,確認一下是否真的懷孕

可能是懷孕初期,在婦產科的時後,也是驗到淺淺的2條線,醫生建議直接抽血驗HCG值

隔2天複診之後,HCG值8百多,確定懷孕。剛懷孕照超音波是照不出什麼的,所以醫生說過2周再回診

回診後,寶寶4周多,醫生用陰部超音波看寶寶著床情況,一直找不到寶寶,醫生有點擔心,覺得怪怪的

而我每天都會腹痛,醫生要我吃黃體素、葉酸,並提醒我不要久站,不要走太多路。

到第5-6周的時後,終於在子官裡找到寶寶了,確定寶寶著床位置正常,才鬆了口氣。

當時發現小褲褲有時後有咖啡色分泌物。醫生仍交待要吃黃體素,多休息。

但是呢,就在第7周的時後,我流產了。

當天早上發現有粉紅色的分泌物,上班非常沒精神,異常想睡覺,

半夜4點的時後,肚子非常痛,痛醒2次,第2次醒的時後想說起床上個廁所,就發現我內褲、睡褲上全都是血,

當下很緊張,叫醒老公,馬上叫救護車去醫院。

到急診室之後,醫生照陰部超音波,說子官內有血塊,而我出血情況有減緩,大半夜的沒有婦產科醫生在,要我等到早上7點

抽照驗HCG,只剩5百多

醫生來的時後,再幫我照一次陰部超陰波,很微婉地告訴我,小孩子沒了。

當下我跟老公都超級難過的。醫生開立3天子官收縮藥,目的是一方面止血,一方面讓體內血塊排出。醫生還特別交待

第1周千萬不要吃補,怕血量變多。也不要提重,要多休息

我吃完3天的子官收縮藥之後,流血量變少。之後開始喝生化湯,喝了之後,血量有增加一些。

喝完生化湯之後,確定沒有再流血了,去診所複診照超陰波,確定體內沒有血塊了,排乾淨了,我才開始坐月子

小產月子一般是吃補1-2周。我流產之後,除了流血之後,身體沒有什麼不適感,放假的這5天,每天睡到自然醒

醒來就是吃飯; 吃藥。

小產月子,我選擇吃補2周,由家人幫我準備。上班就帶便當,便當裝的是月子餐.

懷孕7周流產,可向公司請假5天(含假日),這5天是無薪假,公司不給薪。

以上是我個人的經歷,當時我懷孕時,常常腹痛、有咖啡色分泌物,上網查都說是正常的,不用擔心,所以我一開始都沒理會

跟醫生說時,醫生比我還緊張,我是覺得,網路上分享的經驗是別人的,並不代表也等同於你的情況

所以有任何不舒服的時後,一定要咨詢醫生

 

 

懷孕必備 - 無咖啡因茶 - 南非國寶茶 野角V.S. Costco Carmien Rooibos 不專業分享

 

懷孕未滿3個月,該公開嗎?

 

連續流產! 懷孕→人工流產→調養

 

2018 8月 畸胎瘤 腹腔鏡 手術

 

 

arrow
arrow

    艾莉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