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

終於可以寫ending了~

10月辦理瑞典註冊結婚,中間有一些流程上的問題,又重新跑了一次流程。11月才搞定。

首先呢,在瑞典註冊結婚,

1.要寄在台灣戶證事務所申請的英文版結婚證書

2.請2位親朋好友在結婚證書上簽名、留下聯絡電話、以及證明該2位親朋好友有看過結婚證書正本,且證明該影本和正本內容一致。

就直接在結婚證書上,由2人寫下一段文字,declare結婚證書內容和影本一致。

 (I have seen the original document and that this copy is consistent with original document.)

3.護照影本

寄到瑞典稅務局。Skatteverket, Folkbokföringskontoret, Sektion 3,106 61 Stockholm.

因為我和瑞典老公目前人在台灣,所以請人在瑞典的弟弟幫忙寄送文件。

 

以下是我的申請過程,兼抱怨文.....XD

我在寄出文件之前,就有寫信詢問過稅務局了,他們沒提到要在結婚證書上寫上一段declare 的文字。

結果文件寄出2周後,我寫信問他們結婚證書註冊成功了嗎?(在mail中要提供瑞典老公的personal number, 他們才查得到)

得到的回應是....親朋好友未證明該影本和正本內容一致,所以無法註冊。

無言.......(為何不早點講呢?)

然後對於如何證明文件這件事,我們也一頭霧水,是要怎麼證明啊? 當時我猜是直接在結婚證書上面寫一段declare文字。

後來人在瑞典的弟弟就去幫忙詢問有經驗的朋友,問到的答案就是直接在文件上寫一段話,說有看過結婚證書正本,且影本內容和正本一致,就可以了。

實際上我不知道弟弟和他朋友在文件上寫了什麼文字,但文字的表達意思有帶到稅務局要求的字義。

然後就寄出第2次的文件了~

沒想到過幾天稅務局主動發mail給我,我滿驚訝的(揪感心耶~)

跟我說他收到文件了,但是需要瑞典老公的mail address 或者是瑞典老公發個mail給他,說明確認要註冊結婚。

想當然爾,請老公主動發mail過去比較有效率,等他們發mail過來,不知道要等幾天呢?

老公發mail之後的第5天,我就主動發mail去詢問,結婚證書是否已註冊成功?

然後當天就得到回覆了,結婚證書已註冊成功。

終於喔~~~ 下一步,就是申請瑞典居留證了。

 

 

國際匯款 - 國際轉帳,如何轉帳至瑞典?

 

 

瑞典爸爸+台灣媽媽,孩子的居留?

 

瑞典-單身證明(中文版)

 

瑞典辦理結婚登記

 

工作居留轉依親居留

 

與瑞典人在台灣登記結婚

 

2018 5月 報稅月 瑞典人 外國人在台灣報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 瑞典人 結婚登記
    全站熱搜

    艾莉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