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之前,把咖啡戒掉了,過程挺痛苦的,每天一直頭痛,痛了一個星期才把咖啡因戒

掉。以前每天一定要喝一杯咖啡,有時後遇到同事請客會喝上2杯。

曾有一次比較誇張,1天喝了3杯咖啡,喝完之後,心悸約30分鐘,明明沒有運動,卻

有喘的感覺,在這之後,我就不敢1天喝3杯咖啡了。

剛好老公想去日本旅遊10天,趁此次出國把咖啡戒了。一方面在日本找咖啡喝比較不

容易(台灣咖啡店到處都有),一方面因為會頭痛,就趁坐車移動的時後睡覺,減輕不適

感。現在把咖啡戒了之後,就不敢喝咖啡了,也沒有想喝咖啡的欲望,回想戒咖啡時的

頭痛,就覺得怕怕的,把孩子生了之後,想喝再喝吧。

 

自從知道懷孕之後,飲食都比較注意,不能吃的、不確定能不能吃的,都儘量避開,

深怕對胎兒有不良的影響。 有時後會聽聽身邊長輩的經驗當做參考,我婆婆在瑞典懷

的時後,似乎誤食了四環黴素,導致小叔從小到大牙齒都非常黃,像是長年吸煙的

癮君子。朋友的媽媽懷孕時很愛吃冰,導致朋友非常怕冷,比我還誇張的怕冷。也有

聽過的案例是,媽媽懷孕時不吃蝦子,怕小孩過敏,結果小孩出生後還是有過敏現象。

各種情況因人而異。我的想法是,有些有疑慮的食物,能不吃就不吃吧~10個月不吃

換來小孩一輩子的健康,值得!

 

首先,是生活上的飲品,懷孕的時後,查網路文章是建議多喝豆漿,補充蛋白質,

我是上班族,豆漿的購買來源是早餐店、便利商店,無法自己煮豆漿,而且每天喝

會膩,也不建議只喝單一飲品,所以我就找了無咖啡因的南非國寶茶,輪流喝。

剛開始在網路上找茶的時後,就發現南非國寶茶似乎有好幾個牌子,也看到有人

說口味喝起來不一樣。因為我挑選我方便購買的先喝喝看。

 

也怕買了之後不敢喝,所以我就先到販售有機食品的店面去找野角- 有機南非博士紅茶

買回家先試喝看看,它1瓶2xx元,茶包有40包。有藝人代言,我想品質應該有一定

程度的保障。它是茶包,所以直接沖泡熱水,就可以喝了,它有一股特殊的味道,

還真不知道用什麼文字來形容這個香味,我聞起來不會排斥。平常我沒有喝茶習慣,

倒是喜歡喝奶茶,所以就加了鮮奶,調製成奶茶來喝。它也可以加蜂蜜、檸檬增加

風味(不過孕婦不適合吃蜂蜜)。幾乎每天喝一杯。熱熱的滿好喝的。

 

後來逛Costco的時後,發現另一款南非國寶茶 Carmien Rooibos Tea

兩個牌子都一樣,一打開都是包裝成一串一串的。Costco的南非國寶茶售價2xx元,

但是它有160包。味道和野角的南非國寶茶喝起來一模一樣,差別在於野角的是有機茶。

茶葉是菊紅色的,只是我手機拍起來有色差。茶包沖出來的茶也是菊紅色的。

我覺得1個茶包可以泡2杯茶,但是我實在喝不完,一次只泡1杯來喝。完全沒有咖啡

因在裡面,喝完不會心悸、不會變得特別有精神,胃酸不會覺得變多,也不像喝一般的

茶,喝了容易肚子餓,也沒有特別利尿。這茶會陪我很久,一直到我懷孕生小孩,我還

不確定生完小孩之後敢不敢再喝咖啡,也許南非國寶茶會陪伴我更久。

 

懷孕未滿3個月,該公開嗎?

 

連續流產! 懷孕→人工流產→調養

 

懷孕→自然流產→調養

 

arrow
arrow

    艾莉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